close

▲船夫划槳的拍打聲割破了寧靜的早晨

   搭著小船遊在恆河上

   

   船划過

   清晨的白霧與水痕瞬間向兩側滑開

   我在水中看見自己的倒影

   我在水中看見自己人生的縮影

   以前過不去與斤斤計較的事情

   隨著時間的過去   不也都過去了嗎?

   

   回頭看

   白霧經擾動後還是覆蓋回原貌

   船划過的水痕也無法保留下來

   那   你還有甚麼過不去的呢?

 

================================================================================

 

等不及木村KAELA的Butterfly呼喊

   就自動起床準備遊清晨的恆河去

   在印度的這幾天   大多只睡約5小時

   每天都是我去取消0530的鬧鈴設定

   不管去哪

   絕大部分也都是靠不離不棄的雙腳

   每天帶約走有30KM的路吧!!! 

 

 

▼11月清晨五點的Varanasi蠻冷的

   溫度大約在10度左右

   放眼望去   霧茫茫的一片

   原來Stephen King的The Mist就是這種感覺

   假設   今天是我處於身陷迷霧中的超市中

   在面對死亡時   我會露出本性最真實的哪一面呢?



 

 

▼很幸運的我在岸邊只說一次NO就找到有緣船

   而且   離我的落腳處只有幾步路之遙

   船上已經有一對夫婦坐在那

   彼此緊握雙手取暖中


 

 

▼禮貌的問後船上的夫婦可否一起同遊恆河

   這對來自德州的夫妻倆真的很可愛

   丈夫其實長的有點像Steven Spielberg

   老婆有點像已故老牌演員Polly Bergen

   重點是   都非常的親切

   看到這種老夫老妻還願意來這種地方旅行

   我都會覺得很甜蜜

   希望以後的另一半也會是喜歡冒險旅行的人

   可是   這樣命中率有只有50%

   換個方式來說

   以後一定要找喜歡冒險旅行的人當另外一半

   這樣就完完全全命中100%


 

 

▼搭上"賊船"後   心中就開始期待接下來會呈現的畫面

   划行的方向跟昨天一致   由東向西

   昨天是感受河岸邊下午至傍晚人們的氣息

   現在換成在河中看著岸邊人們早晨的活動


 

 

▼這就是主神壇Dasaswamedh Ghat的樣貌

   昨晚濕婆神祭典就是在這舉行的

   看得出一大早就一堆人在參與宗教的活動




  

 

▼2014.11月清晨五點的Varanasi蠻冷的

   燈光透過霧的放射呈現一種暈眩的美感

   一盞盞黃色的燈就像一朵朵綻方的鮮花

   簡   直   是   美   極   了

   我   好   愛   這   裡




 

 

▼在印度到處都可以看到Vodofone的標誌

   或許這家電信在印度的市占率很高吧

   認識這品牌是在Manchester United的球衣上

   這一件個人認為跟Liverpool的Carlsberg一樣經典



 

 

▼濃霧隨著天色漸亮也慢慢蛻去

   此時   又呈現另一種畫面

   春光乍洩

   你我在等天亮   或在沉默醞釀

   以嘴唇揭開   講不了的遐想

   你我或者一樣   日夜尋覓對象

   卻朝夕妄想   來日方長......


 

 

▼開始來看看河岸的人都在做些甚麼吧!!!

   多數人都是很虔誠的把頭或是身體滲入恆河內

   然後再飲一口水

   其實我也有   早上我也是刷牙&漱口後再出門

   啊~~~不是很髒嗎?

   這就是12.52億人口的文化 (小數點都是我們兩倍多)

   外國人不也認為豬血糕很噁心

   但...我們每次買鹹酥雞也都會夾米血








 

 

船夫...(我忘了問名字)

   說得一口流利的英文

   他坐船首   德州夫婦坐船尾   我坐左舷

   沒錯   這艘船就在"微左偏"的狀態下行走

   大概只有我感覺到船是偏的   於是......

   第一時間   我有跟主管(船夫)反應沒救生衣這檔事

   不然   也得準備個救生圈才行

   Next time I will be ready......船夫說

   聽你在放屁   這裡任何一艘船都沒有安全措施

   算了

   就像失衡的人生   還是每天在過

   每天在呼吸啊!!!

   請      繼續往前划吧!!!




 

 

▼恆河上的每個GHAT都有它的故事在

   每到一個   船夫就會解釋給我們聽

   有些很壯麗   有些很淒涼   有些很感人   有些很浮誇

   總之   你相信他(船夫)/它(故事)就對了

   

   有些故事情節   也許以前真的發生過

   當它一直不斷的被重複好幾次

   就會不斷的被添加新的想像力進去

   以至於   故事內容與現實脫節太多

   會讓人無法分辨到底是真亦或是假?

   

   就像   跟你說"麥寮六輕工業區"是填海造出來的

   你大概也不會相信吧!!!





 

 

▼恆河上的每個GHAT都有它的意義在

   就像生命中的每一個過程

   每一個挫折

   每一段經歷

   都有它要傳達給你的意思在

   你了解了嗎?





 

 

▼岸邊的每個人依舊都成為風景的一部分

   天亮的好快啊!!!




 

 

▼少不了印度的特色

   垃圾

   你身邊總會有些夥伴

   明明是人   卻跟垃圾沒兩樣

   而且一點也沒特色...(嘆~~~!!!)



 

 

▼天亮前的夜總是最黑

   迎著風   有點冷

   我將雙手環抱在胸前龜縮著取暖

   這一輩子都不會忘記這樣子的感覺

   古文明與大自然竟給我這麼有價值的禮物

   岸邊的吵雜聲   划槳的拍打聲

   好舒服   繼續前進吧!!!




 

 

▼據說這個GHAT是專門洗衣物的

   不知道我的旅社是不是也送過來這邊處理

   OS:董仔~~~這是要睡覺的耶!!!



 

 

▼船夫說一旦遇到氾洪的季節

   水位會升高至黃色警戒線

   那條黃線是用來觀察提醒的作用

   我將黃線往西側橫移過去

   水為警界位置剛好超過昨天我去的發電廠

   這一點也不科學啊!!!

   Logic is not righr , need to check with Google

   我對著德州夫婦說

   然後   船夫也聽得懂英文...囧m



 

 

▼We look at them , or they are look us

   We are like animals in a ZOO

   我整路上都在和德州夫婦"練宵話(台)"

 

   他們有問我跟大陸之間的關係

   NO~~~We hate them very much

   回答的簡潔有利

   

   We are more friendly with KOREA

   隨後我又補上這一句


 

 

▼有亞洲面孔的雙人組要進行沐浴耶

   只是拍攝一些很假掰的照片

   看起來應該又是日本或是韓國人吧!!!

 

 

▼往回看也陸續有遊客搭船遊河

   清晨的光線透過濃霧灑落Varanasi的上空

   隱約可以看到建築物投射出的陰影

   這代表

   我們是面對著陽光

   人生需要更正面/正向才是




 

 

▼這是河上的7-11

   整條河上都是我的行動便利商店

   德州婦人隨手買了一個小燈杯

   上面刻一個"卍"字

   她問我是中國字嗎?   甚麼意思?

   似乎當地很多地方都刻上這一個字

   我也不知道怎麼用英文來表達這個字

   Need to search with Google...我說

   好像甚麼事情推給"Google大"都迎刃而解



 

 

▼給你一張圖

   你分辨的出是  "清晨"  或是  "黃昏"  嗎?

   人生的路上難免會搞錯方向或是迷失走偏

   別把清晨當作黃昏看待了

   希望大家都可以珍惜一切

   珍惜一切才會快樂

   快樂才會帶來幸福...(2011.07.11)


 

 

 

▼恆河的流向是由北到南再轉成東至西的

   河水沿著喜馬拉雅山蜿蜒而下

   經過Varanasi最後流入孟加拉灣




 

 

▼划到了一段落後船夫詢問我們是不是要繼續搭乘

   不繼續搭乘就靠岸   不敬禮解散

   若要繼續搭乘的話   就是往回走

   雖然這是神聖的地方   可是時間也沒過這麼快啊!!!

   我拿起相機拍攝第一張照片的時間給德州夫婦看

   證明還不到口頭約定的時間

   OS:董仔~~~你以為是七龍珠精神時光屋嗎?

   出來玩開心最重要

   繼續搭回程吧!!!


 

 

▼隨後德州婦人遞了一個燭花燈給我

   還好心替我點燃與拍攝

   據說   把燭花燈點燃   置放在恆河上

   你的願望就會隨著恆河傳達到天上去

   願望就會成真了

   

   當下的我   其實沒甚麼願望想去成真

   也沒動力或是能力想去改變些甚麼

   只想   維持與擁有珍惜目前的一切

 

   印度在獨立運動後的種姓制度依舊很強烈

   你如果是個船夫   有可能一輩子都是船夫

   甚至下一代都是個船夫   不管你如何努力

   不管   如何   的   努力




 

 

▼換我來掌鏡

   好恩愛啊!!!...(放閃~帶上墨鏡)

   去吧~~~也希望你們夫妻的願望

   在世界各角落都可以實現







 

 

▼天色大概已經全亮

   岸邊的人們也開始一天的工作行程

   說也奇怪   感覺他們都不用上班打卡的樣子

   此時我們正悄悄的返回原先的出發點




 

 

▼用力划吧!!!

   已經可以看到搭船處就在不遠的前方了

   依依不捨的就要結束

   當悲傷抵達終點時

   眼淚就不在落下了




 

 

▼突然   一片的海鷗盤旋在船的上方

   感覺牠們是在期待人們所提供的食物

   一堆海鷗真的好壯觀

   把手高高舉起都還會碰到牠們

   如果認真要捕鳥   絕對百發百中

   人為財死   鳥為食亡...就是這意思吧!!!






 

 

▼最後繞過去靠近北邊的Manikarnika Ghat

   這裡就是24小時不打烊的火葬場

   也就是昨天我趕著要看濕婆神祭典而誤闖的地方

   (對不起   我有可能不小心踐踏正要處理的屍體)

   燃燒的木材選購還有等級之分

   很有錢的   可買好的木材燃燒完全   骨灰灑下恆河

   有點錢的   沒燃燒完全就丟下恆河

   沒有錢的   沒燒就直接下恆河

   不過為了改善環境   據說已經有新增火化系統

   

   這一張是比較遠距離拍攝的

   旅行在拍攝的選擇性上我是有堅持和顧忌的

   例如...宗教信仰與生離死別的題材一律不碰

 

   船划到這裡算是最後一站

   從岸邊的小孩 / 少年 / 成人 / 老人一直看到這裡

   人的一生盡收在眼裡

   每個人遲早都會遇到這一天

   自己如果離開人世時會留下甚麼呢?

   也告訴自己要正面的來看待這件事情

   可是   心裡難免還是會沉重許多


 

 

▼船要靠泊時突然收到不知名的WI-FI

   於是我趕緊找尋"卍"字的解釋

   才了解卍常見於印度的宗教和民間儀式

   各種節慶和典禮都會用它來裝飾

   謝謝...德州婦人標準的ABC語調說

   Bye Bye~~~^^


 

 

▼回到旅館整裝再出發

   準備繼續挑戰複雜的羊腸小徑

   繼續尋找失落的BLUE LASSI

   此時遇到Ryoo桑

   得知傍晚彼此要搭同一班臥軌火車至Agra

   立馬對錶確認時間 (班長的錶現在是...)

   就15:00集合一起出發至Varanasi Junction



 

 

▼Varanasi的小路真的很複雜

   地圖上一小格都是一間房子

   呈現不規則狀   而且還有高低落差

   不管走幾次   都可能走不同路

   裡面很容易讓你迷失方向

   據說算是世界前幾名難走的道路之一


 

 

▼昨天把南邊走了一遍   今天換北邊

   出發~~~找早餐吃去

   BTW   在印度根本沒有早餐店這種東西

   如果不吃早餐是件很嘻哈的事

   這裡就是Hip Hop天堂

   廣仲哥來這裡是沒戲可唱的


 

 

▼這是我的油炸早餐Part.1 - Panipuri

   這是一種脆脆的油炸中空小餅

   會淋上綠色醬汁

   加上一些馬鈴薯和洋蔥與蔬菜

   然後   有一位大叔教我怎麼吃

   就直接絞拌攪和在一起吃

   味道酸酸甜甜   好像初戀

   背景模糊淺景深的部分都是垃圾




 

 

▼繼續巷弄銅板美食之旅

   這裡巷弄真的很小

   空間頂多就擠下兩個人而已

   如果有摩托車或是牛隻經過

   就得側身讓步


 

 

▼這一家的奶茶我就真的不敢恭維了

   有點恐怖的清洗水

   出來玩也要長知識

   印度有八成的疾病與三分之一的死因來源

   都和水傳疾病有關

   妳人在印度嗎?

   如果是   妳喝水了嗎?


 

 

▼這裡很多施工架都是這樣子搭設的

   中間那根是綁心酸的嗎?

   完全沒著力點   我用手去碰還會晃


 

 

▼大概是陽光照射不進來緣故

   導致每條巷弄都陰陰涼涼的

   就像另一半對你不理不採時

   會發現   她在看你的眼神間

   不再帶有一絲的感情和溫度


 

 

▼找到第二家早餐店

   我的油炸早餐Part.2

   上面是咖哩搭配Puri

   下面是甜死人不償命的Imarti甜點

   早餐就吃這些實在是有點吃不消

   我坐在攤子對面   老闆還不時免費添加Imart給我




 

 

▼這個老兄完全不會講英文

   我就一直聽他講

   他笑   我也跟著笑

   順便一直吃老板招待的甜點

   這間沒有提供免洗餐具

   完全用手拿...Orz


 

 

▼旅行中的每個人

   都是最美麗的風景




 

 

▼不免俗的   有人   就會有動物

   幾乎不是吃   就是在拉   或是睡




 

 

▼費盡千辛萬苦終於找到BLUE LASSI

   竟然來的太早   還沒開

   靠...................!!!!!!!!!!!!!!!

   對這間店而言   我終究只是個過客


 

 

▼亂繞的結果竟然讓我巧遇一間麵包店

   好歹我也去中國廚藝學院學過幾週的烘焙

   店的名稱叫做BROWN BREAD BAKERY

   事後我才知道有人推薦不錯的用餐地點

   可是   我完全沒看到座位在哪啊?



 

 

▼櫥窗的麵包看起來很不湯種的感覺

   實際上也是如此

   最後我買了一個Butter Croissant

   那種口感很像上烘焙課失敗的作品




 

 

▼經詢問後得知   餐廳在最頂樓的陽台

   接著   看到兩位識途老馬的外國女生前往上樓

   直覺告訴我   趕緊要尾隨在後吧

   1F   櫥窗賣麵包   裡面賣布料

   2F   樓梯間掛滿販賣的吊飾

   3F   有點恐怖的塌塌米GH

   3.5F   有提供單調不過的Buffet




 

 

▼爬到頂樓來Oder我豐盛的早餐

   這兩位就是我跟蹤上來的兩位女生

   右邊整理包包的那一位

   除了Hello之外   她的語言我真的聽不懂

   好像是說我一直拍照很有趣...之類的


 

 

▼坐我對面的這一桌也是

   只能說她們都好熱情

   除了Hello之外   她的語言我也聽不懂半句

 

 

▼開始我的豐盛早餐吧!!!

   麵包真的超in der   得搭配蘇打水才得以入喉

   吃完後嘴巴滿滿被砂輪片車過的感覺

   如果網路有人推薦Varanasi有甚麼美食

   要切記   是以當地的食物來做Stand

   千萬不要以台灣食物的標準來看待

   Here is Varanasi...無誤


 

 

▼剛剛所買的Butter Croissant依舊很有水準

   很想知道這些麵包師傅是去哪裡拜師學藝的

   還是   這裡當地是沒人吃麵包的

 

 

▼來看看四周的景色吧!!!

   這邊不管老老幼幼都很喜歡放風箏

   而且都可以拉得很長

   風箏孩子王   對......就是"風箏孩子王"

      

   讓我思考

   小時候寫我的志願   不都是充滿意志的無窮大嗎?

   隨著時間的過去   都被現實這鋒刃   不斷的削平

   似乎已經找不回   小時候想勇敢實現夢想的自己

   就像   無法翱翔在天際的風箏

   一樣



 

 

▼小巷弄待太久了

   只好先繞到比較大條一點的街上

   還是先回旅舍待著吧!!!

   反正也吃飽   該小歇一會兒

   有車和鳴笛聲似乎永遠無法分開



 

 

▼這是廁所

   我想拍得很清楚   又很怕被看到

   狗仔真的不是這麼好當Der

   不要小看蘋果和壹週刊的相片

   這種有一格一格分開的算是比較高檔的

   絕大多數都是一面女兒牆而已


 

 

▼距離約定的時間還有1.5小時

   不死心的我還是決定再給BLUE LASSI一次機會

   人的適應力真的很強

   來回幾次後   腦中自然就會把路都記住了

   也很快就抵達目的地



 

 

▼點了一份香蕉+芒果

   一開始對這有點排斥

   不過吃完後真的很好吃耶



 

 

中間的女生真的很漂亮

   只是剛好被我抓到不是很好看的那一幕


 

 

▼帶著滿足的口慾也準備要回旅社集合了

   中途經過小商店   停下腳步挑了一包洋芋片

   他們販售的洋芋片很容易碎掉不是沒有原因的

   都裝在籃網裡   呈現擠壓縮狀態



 

 

旅行期間不論如何都要帶著一本書

   隨時隨地都可拿出來看

   在閱讀的同時

   也將當時所發生的人/事/時/地/物一併給讀進去

   

   人會挑書   書也會挑主人

   這一本是出發前幾天在誠品書局看到的

   順手翻了幾頁就到櫃檯結帳去

   

   坐在ALKA的中庭看書

   伴隨著Masala口味的洋芋片

   靜靜等待Ryoo和Ayako的到來



 

 

▼這是一個非常幽默的大叔

   可惜的是   遇到他剛好在櫃台

   他Check In時我剛好Check Out

   沒甚麼機會跟他哈啦

   他老兄也很厲害的找到一位女伴一起出遊

   讓我更加深   英文的重要性

   語言不通

   即使我有風流倜儻的幽默感也沒用


 

 

▼準備要離開的時   竟然聽到有人講中文

   !!!!!!!!!!!!!!!!!!!!!!!!!!!!!!!!!!!!!!!!!!!!!!!!!!!!!!!!!!

   於是我趕緊過去找她閒聊

   終於可以哈啦講一堆話...我說

   哥      我可是憋壞了...我再說

   她剛從Nepal轉來印度 (原本是我預計的路線)

   已經在國外四處流浪約一年多

   澳洲打工所賺的積蓄也差不多快用光

   所以印度結束後也該回台灣了

 

   在她身上   我彷彿看到光陰都暫停了

   我也很渴望可以跟她一樣

   只是我必須在現實和理想中取個平衡點

 

   匆匆忙忙要離開   我只好請Ryoo幫我拍一張

   但   卻忘了留下她的資料啊!!!


 

 

▼Bye Bye   Varanasi

   I wiii come back again.



 

 

▼背包上肩後   我與夫婦倆三個就徒步出發

   U lived here long time?...Ryoo看我路很熟的樣子問我

   I arrived yesterddy Ha Ha Ha...我說

   不管在甚麼場合   似乎我很容擺出一付老練的樣子

   新生入校   人家以為我是學長

   剛進職場   人家以為我幹了十幾年

   離開車輛進入區後開始搜尋有緣人

   最後與一個嘟嘟車司機討價還價好幾次才妥協好價錢


 

 

▼短短的4 KM左右的路程

   卻足足開了快要1個小時

   有40分鐘都處於塞車和大家瘋狂按喇叭的狀態

   如果趕時間   其實用走的比較快

   如果趕時間   用走的比較快

   如果趕時間   用走的快

   如果趕時間   用走的


 

 

▼終於抵達Varanasi Junction Railway Station

   車站裡面和外面的髒亂與吵雜以及異味是最嚴重的



 

 

▼趕緊來確認車次

   14853   MARUDHAR EXPRESS D9

   隨時把資料用相機記錄下來是很重要的


 

 

▼這裡多數的人都是席地而坐

   甚至是席地而躺

   還有一件事   印度上廁所都要錢

   車站內的餐廳寥寥無幾   沒幾個人在用餐

   絕大部分應該都用不起




 

 

▼我請Ryoo在我旅行手冊留下他的資料

   此時離搭車還有一點時間

   因為他們不太喜歡這裡的雜亂與佈滿灰塵

   我只好自己背包上肩   在外四處晃晃


 

 

▼其實   裡面和外面是差不多的情況

   正確的應該說

   我看到的整個Varanasi都是這個樣子


 

 

▼還記得昨天晚上我不敢買的蛋料理嗎?

   我在車站外面看見一家比較乾淨一點點的

   我點了一份約20RS   也不清楚是甚麼的蛋料理

   發現身上僅剩500RS的大鈔

   對方說沒錢可以找   要我先把錢給他去別處找開

   可是我很堅持   一定要先看到480RS才可以

   蛋都煮了   怎麼辦   而且還不給我拍照

   彼此僵了1分鐘後   他才請人去換

   

   這故事告訴我們

   我是奧客   不是   是做事要謹慎

   有可能他拿後   找一堆人助陣   你就慘了

   不知道是不是氣氛不佳導致食物不美味

   鹹的快要去洗腎了


 

 

▼回來找他們後就前往D9月台了

   前方綁頭巾的就是Ayako

   帶口罩的就是Ryoo




 

 

▼日韓友好的關係在這裡表露無遺

   日韓友好還是得要靠中國的威脅


 

 

▼每一列車都長到看不見首跟尾

   號碼和編號也不是挺好掌握的



 

 

▼因為彼此不同車廂

   所以來個小告別

   來個台/日/韓大合體吧!!!

   快抵達Agar時彼此要互相通知一聲

   看他們都戴口罩

   就可以了解我每天在清鼻屎是真的


 

 

▼這就是今晚落腳處的臥軌火車

   AC3 Tier (3A)的等級就是這樣子

   印度一列火車這麼長是有分等級的

   高級至低階分別為

   1A / 2A / 3A / CC / FC / SL / 2S

   AC的車廂都是對號入座

   最低階的就是無空調   木椅



 

 

▼還是趕緊卸下行囊

   好好整理今晚的落腳處

   話說   我都忘記沒有洗澡這件事情了

   環境真的可以改變一個人的生活作息

 

 

▼我就睡在玄關旁的上鋪

   門的旋轉軸根本沒有上油潤滑

   大家開開關關一直發出聲響


 

 

▼這是男廁(上圖)女廁(下圖)

   晚上可能看得不是很清楚

   早上我才恍然大悟   一按沖水後有驚人發現

   可以直接看到鐵軌

   所有糞便都直接灑在鐵軌的意思嗎?

   手機或是皮包要是不小心掉進馬桶裡

   不就直接GG



 

 

▼叮嚀一下

   出來旅行要機伶和機警一點

   資料要隨時不離身

   在台灣就得將Train E-Ticket & Train Schedule印好

   因為......


 

 


 

 

▼因為...

   接下來有人會來查艙驗票

   不只是車站的人

   還會遇到荷槍實彈的警察要我們填寫資料

   資料亂寫一通他們也沒查證


 

 

▼我剛上車時這一節車廂還蠻空的

   我去找Ryoo時他們那一節是爆滿狀況

   不久後有人詢問是否要晚餐

   反正我看不懂就亂點一通

   食物來時   沒有餐具   真是悲劇

   搞得我一直到下車前都是雙手油油

   而且一點也不美味


 

 

▼因為其他人都還沒來

   所以我先占用他們床位看點資料和書

   3A的車廂內部都會有插座可以提供使用

   要使用前請先確認開關是否有打開

   因為我還以為我床旁邊的是壞掉的

   直到早上要起床有點暗

   正當我要打開床燈   將開關一按下時

   床燈沒亮   反倒是手機充電的電源燈亮了

   一整晚都沒在充電...靠


 

 

▼下午在旅社趁還有網路時

   略查了一下種姓制度的問題

   大概分四種

   1.婆羅門(Brahmins) - 天龍國人

   2.剎帝利(Kshatriyas) - 也算是皇族

   3.吠舍(Vaishyas) - 中產階級

   4.首陀羅(Shudras) - 藍領工人

   5.沒有在種姓制度上的人(Untouchables) - 賤民

 

   之前新聞報導兩位女性因被強暴而上料自殺

   她們就是出生於Untouchables的賤民

   又是更低階的女性

   只能說他們出生來錯地方

   前世幹盡太多壞事   這輩子必須繼續受苦償還

   

   我們出生就被當狗對待...少女父親說

   其實在真實印度社會中

   這一群人是連狗都不如的被對待著

 

   有點類似電影Divergent那樣 (我真愛用電影譬喻)

   人類為了維持和平秩序

   於時制定了五個派別   各司其職維持社會和平

   想革命與排除派別是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就跟現在的印度一樣

   種姓制度下是非常完美的分化政策

   低階人想反抗   更是不可能


 

 

人   甚麼都可以選擇

   只有出生處和父母無法選擇

   如果你一出生就決定是甚麼樣的人

   經過一再的努力也無法改變的話

   甚麼叫悲慘世界

   眼前看到   感受到的就是悲慘世界

   

   或許我們一出生甚麼都沒有

   至少還擁有自由

   還擁有努力向上的希望

   你還在不滿足所有的一切嗎?

   來一趟印度吧!!!

 

   車廂內的燈光很昏暗

   躺著   看著   想著   睡意就來了

   我爬上休息的地方

   打開手機的音樂

   靜靜聽著   梁靜茹的"最想環遊的世界"

   這是放在手機三首歌的第二首

   

   我今天   我明天   最想環遊的世界

   就是妳   最內心   的世界

   管陰天   管雨天   我的心會是晴天

   照亮妳   多雲的   那一面

 

   伴隨著戚戚喀喀的火車聲

   謝謝親愛的爸媽把我生下來

   給我這麼幸福的家庭

   晚安!!!


 

 

to be continue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enny Chi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